非劇評-夢幻天堂的囈語之三非劇評-夢幻天堂的囈語之三糟糕的是孔令儀處心積慮的接近我那寶貝媽媽, 想設計菊芬回鄉下不成, 弄的我爭執之下, 只好放棄了咸魚店住進了建生的宿舍, 反而促成我們兩孤男寡女的同住一室內裝潢房, 菊芬記得的事兒越來越多了, 尤其是對我, 還是一個勁兒的好, 也許, 這是個突破距離的好機會, 我們倆也該好好的談談心了, 只萬萬沒想到孔令儀居然也跟著搬了進來, 這個女生陰魂不散的夾在我和菊芬當中, 我有設計裝潢一種不好的預感, 好像沒什麼事可以讓這個女人知難而退的. 果不其然, 又是夜半鬧房, 生日party的, 跟前跟後的, 還公然衝著我說愛我…這個女生真是我長這麼大以來見都沒見過, 不對, 是想都沒想過的開放, 這大上系統傢俱海真是無奇不有, 可後來我發現了, 最奇的就屬這孔令儀了! 只是這一場生日鬧劇, 害我和菊芬連宿舍都住不了了, 踏著黑, 帶著菊芬連個落腳的地方都沒有, 心裡頭一團亂, 勸不動菊芬回鄉下, 我以為自己頑固的, 沒想景觀設計到菊芬更是, 怎樣也堅持跟著我, 說不成, 只好走回了咸魚店, 店門居然開著, 是孔令儀, 看著桌上的鑰匙, 她離開的背影, 一個字也沒的背影, 想不到這個刁蠻女也有善良的一面, 也許, 是我服軟的時候了, 好好跟她說建築設計, 也許, 她會放過我的… 陳建廷, 陳老闆, 第一個能跟我談數學的長輩, 是我的數學天份吸引了他, 還是因著孔令儀, 他刻意的接近我? 一時間我弄不懂, 只知道他的幫忙讓我能安心的上大學, 這份人情我是欠著了, 比借貸學費還沉重的人情, 但是寧可欠他, 總比欠孔令儀的好, 於是拿著孔令儀想替我還學費的支票, 是該跟 孔 小姐好好說清楚的時候了. 沒想到的是..去找她說去,卻說出了大問題, 糊里糊塗的被追著跑, 跑進了賭場, 靈光票貼的左腦讓我幫令儀在賭桌上贏了錢, 卻壞了大事兒, 連跟菊芬說清楚的時間都不夠, 就半夜逃離了..還帶著孔令儀, 是我欠著她了, 還是…怎麼會擺脫不掉呢?老天爺捉弄我嗎? 在海邊待了一天, 暫時忘了那些煩人事兒, 長灘島也只有這個時候, 孔令儀不再那麼嬌縱, 吃的, 得靠我打, 睡著破舊的蚵棚, 見她爬上棚頂想修棚, 居然有點兒可愛的模樣, 也許, 真是她爹爹給慣壞了. 可是, 畢竟是嬌嬌女經不起海風的折騰, 她居然病了, 這會兒她可吳哥窟是我的責任, 只好回家求救了, 只是更沒想到, 老天爺的捉弄才剛剛要開始……. 待續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帛琉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67ssll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